三冬LUMEN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

德哈‖斯科皮说魔药教授真是他爸

#双教授设定

#斯科皮拿着魔药全丙的成绩单,说魔药教授真是他爸……

[考完试后的速摸,保佑考得比小蝎子好🙏]





[一]


霍格沃兹的教授都很有特点,比如爱喝着小酒占卜,再比如喜欢同学生们边聊边八卦,或者像是麦格校长那样古板严厉的妇人,学生们总是说出自己喜欢亦或者讨厌的老师。


男孩子们总是钟爱于波特教授的黑魔法防御课,作为曾经拯救巫师界的救世主,波特教授的课总是有趣刺激的。男孩子们会兴致勃勃地探出脑袋,活跃地举手参与课堂。


而同样,女孩子们也有极喜欢的老师,这是单拿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的姑娘来说,她们喜欢极了马尔福教授的魔药课。作为古老纯血家族的后代,生来贵族的马尔福格外懂得浪漫与优雅。


哪怕他有时候毒舌且没有好话,但你一定不愿意错过他对每种魔药浪漫的诠释和介绍。哪怕是普通的薄荷,他也会说:“不美丽,但它代表永恒的爱和高尚的品格,所以我们的福灵剂里面需要加点它。”


“人生的美好总需要爱与品德的。”


“人生的美好一定没有迟到的斯科皮和他没写齐的作业。”德拉科将干净得如同昨日才发的本子扔到桌子上,伸手就要去拧斯科皮的耳朵,却被小孩敏锐地躲了过去。


这是霍格沃兹三年级的第一节课,斯科皮是被马尔福庄园的马车拉过来的,他不仅错过了火车还错过了开学典礼。哈利在电话里面训了他很久,由于学生作业还没有批改,他暂时没有留出脑子去处罚自己的儿子。


但是德拉科就不一样,他从不批改作业,如果哪天高兴抽出两本子抽查,那绝对比定时检查作业来得可怕。所以他现在有足够的功夫去备课,然后看着斯科皮在上课半小时后急匆匆地赶过来。


他当然得抽查迟到学生的作业,当然能看到斯科皮那本干干净净的作业本。


德拉科严厉训斥这种不良风气,他指着魔药教室一旁的校规校纪,又聊到曾经的学校规定。他简直比校史上所有的魔药教授都要唠叨,德拉科讲了半节课的时间。


直到,他又翻了翻斯科皮的本子,干干净净的二十页纸……他发出不可思议且愤怒地声音:“斯科皮,你连名字都没有写!”


下面的同学忍不住笑了起来,斯科皮缩着脑袋说:“教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干这种事情。”


德拉科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他气得咬牙切齿,拿着魔杖就朝斯科皮的脑袋上敲了一棍,伸手对着一旁的泰迪说:“作业拿出来,检查!”


“啊?”


泰迪傻傻地望着马尔福教授,作业在手里不停地揉搓着,肩膀碰着雨果的肩膀……小孩的脑袋低得更加低了,闷哼地假装没听到泰迪的求救声。


德拉科的目光瞬间尖锐起来,他抱着肩,阴阳怪气地在两人面前转悠着说:“梅林的黑色丝袜,我相信你们三个混得绝对不错……”


作业本被强制抽出来的时候,雨果·韦斯莱下意识反应:……自己应该是把名字写上去了。


——




夜幕降临,远处的天穹连着连绵的山脉,最后一缕光也隐藏在山川后面,夜晚的小精灵开始悄悄走了出来,地精也朝着南瓜地进攻。


霍格沃兹的教师宿舍,哈利点燃炉火,端着一碟子饼干坐到德拉科的身旁,捧着一本书打了个哈欠。他去看旁边的爱人——德拉科将铂金色长发扎成低马尾,鼻梁上搁着金丝眼镜,安静地批改魔药作业。


哈利将饼干递到德拉科的嘴边,疑惑地问道:“怎么想到批改作业,我记得你不爱做这种事情。”


“是的,我不爱。”


德拉科顺口吃了那块饼干,顺便亲亲了哈利的手腕,心累地叹口气,有点儿委屈地说:“斯科皮不仅迟到,而且他一点儿作业都没写。我就顺便检查了泰迪和雨果的作业——也没写。我担心其他学生都没有写作业,结果收上来才发现我的担心是多虑的。”


“只有他们三个孩子没写。”


哈利忍不住噗呲一笑,脑袋靠着德拉科的肩膀,拱了拱又想要蹭蹭。直到德拉科把他揣到怀里,威胁地亲亲脑袋,他才宽慰道:“你应该想开点儿,斯科皮本来就不爱学魔药。”


是的,作为魔药教授的儿子,斯科皮在魔药上的天赋可以说是负无穷大,年年拿乙的魔药成绩就可以是很好的代表。


德拉科对此当然是恨铁不成钢:“这不公平,他只有魔药一门成绩差劲。我记得,他的魔法史课一直是甲,哦还有神奇动物课。”


“你当年也经常拿甲。”哈利回忆到,大概是赫敏的成绩过于优秀的缘故,他在霍格沃兹期间竟然忽略了德拉科的成绩,忘了这位马尔福家的大少爷也是以优秀毕业生的名义毕业,并且当年就被邀请聘为魔药课的教授。


想到这里,哈利朝着爱人的脸蛋上亲亲,饼干渣掉得德拉科一身都是,他还不嫌弃地拍拍,眨着眼睛说道:“或许你应该庆幸,他不是还有魔药课一门作业没写。”


——“事实上,他真的只有魔药一门作业没写。”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说道。


哈利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得直拍德拉科的肩膀。看着爱人愈发生气的脸蛋,他伸手抱住德拉科,忍住不笑地宽慰:“好吧,我是该好好管管他,他最近是有点儿不像话。”


“必须管管。”德拉科委屈地撇嘴,目光移到身旁厚厚的一打魔药作业……好烦,为什么他们有这么多作业要写。




“我觉得你们这是罪有应得。”


海格的南瓜地前面新搭的石子屋,罗丝喜欢坐在那里看各种探险小说,然而现在,她得在这里帮助自己的弟弟和朋友补作业——因为他们的魔药作业至今没写。


雨果不敢同姐姐硬碰硬,缩在一旁闷声不吭地补作业,祈祷马尔福叔叔不会告诉自己的妈妈。斯科皮则是撑着脑袋坐在那里,小嘴撇得极高:“我真的是不会写,什么功效什么作用……梅林的胡子,它为什么不考些正常的。”


“那你为什么不问问你父亲,他一定会教导你的。”罗丝抱着肩,一脸无奈地看着斯科皮。


斯科皮顿时捂住脸,羞愧地说:“我一听父亲讲课就昏昏欲睡,我压根听不进去,哪怕他离我多近。”


“哦,所以你现在可有活做了。”罗丝说着——德拉科罚他们三人去打扫魔药教室,那里瓶瓶罐罐得格外多,每节下课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去打扫,德拉科早就烦死这项工作了。


“不止。”斯科皮疲倦地趴在桌子上:“爸爸借着没写作业的事情,让我去帮他去整理每周的作业和教案……他们只会欺负我这个弱小无助的儿子!”






[二]


夏季的联欢舞会很快就要来临,霍格沃兹的学生和老师都会穿上漂亮的精灵服饰去跳舞。往常,斯科皮都是同罗丝一块儿跳舞的,但是今年的罗丝要代表霍格沃兹进行演讲,没法子陪他一块儿。


斯科皮格外焦急,他什么才能找到另一个忍受他的拙劣舞步的人呢?


“哈利,别穿那件衣服,你的舞步适合穿点儿宽松得体的衣服。”德拉科试图劝哈利同他穿情侣服,便拿着哈利不擅长跳舞说事。


哈利抱着肩,撇嘴道:“我是不会答应的,我可不想穿着像个封建地主似的,我宁愿不跳舞。”他戳戳德拉科手中的丝绸衣服,这不像是深林里活泼的小精灵,更像是皇宫里的精灵王。


为什么这么多年,德拉科还是改变不了花枝招展的坏习惯?


夫夫两人僵持不下,斯科皮就立刻奔了出来,刚刚进入三年级的他已经是个大男孩了,他活跃地说:“既然你们不想跳舞,那爸爸跟我一起跳舞吧!”


“哦,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利揽着儿子的肩膀,十四岁的男孩窜得很高,斯科皮已经快要赶上他了,挺拔的身姿格外显眼。


德拉科看着面前的父子俩,毫不客气地将斯科皮推到一边,紧紧抱住哈利,嫌弃地看着自己儿子:“你和爸爸跳舞……我的爱人可禁不起你两脚踩下去的风险。”


“我可以仔细点儿再仔细点儿。”斯科皮不服输地说,却被德拉科拍拍脑袋瓜子。


德拉科比量着他的身高,丝毫不因为是自己的儿子就显得客气:“好吧,那你是想要踩着高跷去跳舞吗?我得说明,你的爸爸有个更优越的舞伴,起码个子和舞蹈都比你强。”


“爸爸,父亲又搞身高歧视!”斯科皮不满地去拽哈利的胳膊,小嘴撇得格外高,明明他也会再长高的。


哈利摸摸儿子的脑袋,也转头笑盈盈地看着德拉科,得意地说着:“是的,他得承认个子矮也没什么不好,起码比穿着那身奇怪的长袍强得多。”


一时寂静,三人暗暗较劲的结果——德拉科认输地举起双手,可惜遗憾地说道:“反正不是第一次了,不穿那件衣服也没什么,我得拥有哈利。”


哈利认同地点点头,只是斯科皮傻傻地呆在那处…这是到手的舞伴又飞跑了的意思吗?


这明明不公平!


“斯科皮,我会给你找个不那么尴尬的活儿做的,绝对不会让你孤单单地在舞会上坐着。”


——舞会上的学生和老师都在翩翩起舞,斯科皮认命地抱紧父亲们的外袍,做在一旁的小精灵联谊活动上倾听小精灵的抱怨。


多比揉揉脑袋,眨着眼睛不解地说:“斯科皮,我记得你应该可以去跳舞,而不是在这里给……我们当服务员?”


“这没什么,多比。”斯科皮面无表情地拍拍父亲的外袍,深吸一口气,说:“我们总需要一些善良的志愿者来准备舞会需要的玩意儿,否则单凭赫奇帕奇的志愿者是很辛苦的。”


“你可真善良。”


“马尔福教授更加善良…”






[三]


圣诞的小长假,霍格沃兹的学生回家了一大半,只留下一些路途遥远或即将面对毕业考试的高年级学生。而作为教授家的孩子,斯科皮也由于父亲们工作的原因被迫留在了霍格沃兹。


但他并不孤单,他有不少的工作可以做。


“斯科皮,魔药教室里的烧杯洗了吗?”


“亲爱的,你去海格的南瓜小屋给我拿点儿鱼尾草,我现在很需要它……你在听吗?”


“斯科皮,快点儿起床,你得去猫头鹰棚给我们家的猫头鹰检查身体,快点儿起床!”


斯科皮忙得脚不沾地,像是一只金色飞贼在霍格沃兹里面跑着,嘴里还念叨着:“洗了,我在听,我马上就去检查!”


德拉科满意地笑笑,靠着哈利躺在沙发上,伸伸懒腰,脑袋就蹭着爱人柔软的小肚腩上面,呆呆地闷声说道:“斯科皮会是个不错的儿子。”


哈利揉着德拉科的头发,回答道:“他本身就是天下最好的儿子……你怎么能使唤得动他干这么多的活计?”


话刚说完,斯科皮已经抱着一筐鱼尾草冲进屋子里,兴致勃勃地朝着德拉科展示,然后听话地朝厨房里面跑。德拉科摸着下巴,解释道:“大概是因为……他需要我给他的魔药课评估写得高一点儿吧。”


“他一点也不像你。”哈利笑着摇摇头。


听到这话,德拉科不高兴地直起身子,不满地说道:“哪里不像我了,我觉得斯科皮简直是马尔福家族最完美的诠释……”


屋里传来清脆的玻璃碎裂的声音,紧接着斯科皮焦急的声音传了过来:“爸爸,我把父亲的杯子打碎怎么办?!”


两人对视一眼,德拉科认输地说道:“好吧,他的身上也有不少波特基因……这没什么,他本来就是马尔福和波特家的孩子。”


德拉科拍拍哈利的肩膀,率先躺在沙发上眯着脸休息。哈利穿着拖鞋下去,安慰道:“斯科皮,父亲现在睡着了,你有很长的时间去想办法去复原这个杯子。”


“谢谢爸爸!”





[四]


当斯科皮荣幸地拿了斯莱特林的魔药课第一次全丙的时候,他忍不住将自己的脑袋埋到桌子底下郁闷地不愿意说话。


一旁的学生忍俊不禁道:“马尔福教授真是你父亲吗,你的魔药课成绩又创历史新低了!”


“真是我父亲!”


斯科皮揉着手里的纸张,气愤地张牙舞爪说道,谁规定父母长什么模样,孩子就一定要长成那样。我的父亲和爸爸爱我,这就是最幸福的。








彩蛋‖听哈利说:马尔福父子的相似之处/关于斯科皮考全丙成绩的原因


评论(264)
热度(15950)
  1. 共9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冬LUM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