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冬LUMEN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

德哈‖马尔福家的儿子4-6

#斯科皮和阿不思穿越到德哈四年级

#孩子促使德哈的爱情故事

[这章写得我很欢快!]



[四]


怀里的阿不思渐渐停止了哭泣,而漫游一整夜的哈利也有了几分睡意,两人迷瞪地坐在湖边躺椅上睡了过去。


另一边,一觉醒来的罗恩发现好友的床上一片冰凉,心慌得连鞋都穿反了,披着衣服就朝赫敏的住处奔去,“赫敏,哈利出事了!”


最后,躲过魔咒课的两人在湖边找到了哈利和他的小翻版——阿不思。


赫敏一巴掌拍在哈利的头上,咋咋呼呼道:“这简直太糟糕了,我竟然错过了一节魔咒课,只为了寻找躲在湖边睡觉的哈利。”


哈利被拍得一踉跄,大幅度的动作把怀中的阿不思吵醒了。小孩子揉揉灰蓝色的大眼睛,撅着嘴巴还迷糊道:“不准打我!”他翻了个身子,又朝哈利的怀里拱了拱,小手紧紧攥着哈利的衣襟。


赫敏皱眉道:“哈利,这是你的亲戚吗?一年级小朋友?”


反观罗恩挠挠脑袋,嘀咕道:“这话,我似乎在哪里听到过。”


哈利拍拍小孩子的背,不知为何,他望着阿不思的眼睛总是忍不住多分些温柔。这话确实有些怪异,但他忍不住亲近这个酷似自己的小孩,就仿佛两人已经见过很多面一般。


他小声道:“我不知道,我在湖边找到他的时候,他还在哭。”


说着,他遮着阿不思露出的泛红耳朵:“或许,我们该去找麦格教授,让她把小朋友送回斯莱特林。”


“今年的一年级新生里面,可没有这个孩子。”麦格教授推推鼻梁上的眼镜,捏捏阿不思的鼻子,摇头表示不理解。


她弯腰亲切地问道:“孩子,你是哪家的孩子?”


可能是前些天还收到麦格的警告信,阿不思心有余悸地朝哈利的身后躲了躲,他觉得自己可能出了大事,这儿可不是自己的霍格沃兹。


他抬头看看年轻的爸爸,哈利·波特。


他的爸爸现在才四年级,甚至没有斯科皮的年纪大。年轻的爸爸和自己长得可真像,头发像,鼻子像,脸蛋儿也像,衣服……马尔福少爷可不会把衣服穿得乱七八糟。


哈利低头望着那双水汪汪的灰蓝色眼睛,心下又一软,拍拍阿不思的脸蛋说道:“告诉我们,你叫什么名字?”


阿不思借着哈利的手掌蹭蹭,像是小猫一般乖巧地说道:“我叫阿不思,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哇偶,波特和西弗勒斯竟然能共存在一个名字里!哈利,这可真是大吃一惊的事情啊,斯内普教授会高兴坏的。”罗恩挑不到重点地说。


赫敏惊讶地轻呼一声:“太神奇了,阿不思和西弗勒斯,这名字就是霍格沃兹和斯莱特林的代名词呀!梅林的胡子,他也姓波特。”


哈利愣在原地,捏着那张同自己相仿的脸蛋,也不可思议地感叹:“你真的是一只小波特吗?”


阿不思乖巧地让爸爸揉着他的脸蛋,得知自己来到另一个世界的他并不害怕,大概是爸爸在身旁的缘故,他可以肆意享受没看到自己处分的爸爸的疼爱。


他小声道:“哈利,我饿了。”


阿不思在心里衡量一下,在这里喊爸爸实在太怪异了,说不定会把爸爸吓到,还是喊哈利更为亲切一点儿,这绝不是冒犯。爸爸不会教训我的。


赫敏和罗恩看着乖巧的小版波特,瞬间被圈粉,扶着还沉浸在阿不思这么可爱的波特,一脸期冀地问道:“麦格教授,我们可以带他去食堂吗?”


“当然可以。”


麦格教授推推眼镜,挥舞着魔杖引来书写纸:“你们一定要看顾好阿不思,我得给校长写一封信,哦对,我还要找斯内普聊聊,这孩子可是一名小斯莱特林。”


她念叨着,在纸上哗啦啦写了起来。






[五]


斯科皮乖巧地坐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内,身旁还飘着分院帽,它看起来比当年进校时崭新多了。这间办公室他并不陌生,在未来的麦格校长的管理下,他时常要进来舒展一下马尔福和波特的高超闯祸能力。


而此时,邓布利多和斯内普这两位画像中的人物,活生生地站在他的面前,围在魔法石和地图的面前小声探讨。


邓布利多的眉头皱得太紧了,这让斯科皮有点儿惴惴不安。


他可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回去,阿不思还在禁林里面等着自己去拯救呢,或许爸爸和父亲会把阿不思寻找回家里。这比较惊喜,但自己也免不了一顿责骂。


如果回不去,他们两兄弟可能会一个死在过去的历史中 另一个在霍格沃兹的禁林里面成为野人,嘿,这太糟糕了。


斯科皮想得入神,脑袋上一痛,抬头就与斯内普那双阴沉的眼睛对视。他的心下一虚,笑眯眯地望着斯内普教授,小声道:“教授,有事儿?”


不得不说,斯科皮的一双翠绿色眼睛确实很美丽,这与哈利不同,他可没有一头杂乱的波特家的黑发。


斯内普对他便难免宽容一些儿,移过眼神,目光望着邓布利多,示意这位霍格沃兹的校长张嘴说话。


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挥动魔杖,一盘小糖就落到斯科皮的面前。他摸摸长胡子,说道:“我和斯内普教授并没有查出你是如何出现的,兴许是什么强大的魔法阵,我还需要一段时间。”


斯科皮顿时垮下嘴角,马尔福家的教养又迫使他没有失礼,只是担忧地回道:“这本没什么关系,可我的弟弟阿不思还在禁林里。”


“阿不思?”


邓布利多挑了挑眉,意料之外的惊叹。他同斯内普对视一眼,似乎都没有想到马尔福家族也会出现一个阿不思,转头宽慰道:“我会去禁林瞧瞧,尽我所能保证他的安全。”


“现在问题是,你该如何在霍格沃兹待下去?”


斯科皮把心下对弟弟的担忧压下去,指了指自己,万万没想到自己还会有隐瞒自己身份的一天,毕竟霍格沃茨不可能出现第二个马尔福少爷。他思考道:“要不换个姓,波特怎么样?”


斯科皮想:我同爸爸姓,应该没什么关系。


斯内普瞬间皱起眉头,像是吃了怪味豆一般难看的眼色,他望着那双绿色的眼睛,嫌弃道:“马尔福少爷,马尔福有什么不好的吗?”


“你的父亲会为你保持马尔福家的高贵而感到自豪的。”


斯科皮瞪大眼睛,想要反驳现在的父亲可能会气急败坏地跟自己打一架,转念一想,如果出现第二个马尔福少爷,父亲会是什么模样?


现在父亲在干什么呢?


1994年的父亲才上四年级,他兴许连打自己的手杖都没有,未满十六岁也不可能拥有马尔福家的戒指,嘿,他比父亲还要大上两届!


想到欣喜处,斯科皮忍不住上扬眉头,脑海中已经幻想一遍现在去逗父亲和爸爸的场景,尽管只是幻想。


邓布利多看着面前神情活跃又礼仪标准的孩子,忍不住笑了笑,说道:“波特确实是个不错的名字,未来的德拉科兴许也把他当作睡前故事来讲,对吗?”


斯科皮点点头,暂时还没有想揭示波特是自己爸爸的事实。赫敏阿姨说过,上学时期的爸爸和父亲简直是冤家中的死对头,梅林的丝袜,死对头为什么还能在一起?


斯内普交给他一串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钥匙,将人毫不留情地赶了出去。他有些闷,眉头又皱了起来,朝着邓布利多问:“一个来自未来的孩子,您为什么不问清楚魔头的故事,这会省我们很多事情。”


邓布利多摇摇头,笑眯眯地说:“西弗,这孩子的弟弟叫作阿不思,这简直不可思议。很多事情只有经历过后才能是完整的,我们不该随意去触碰他。”


“你知道有个孩子叫阿不思,这意味你可能!”斯内普焦急地踱步,正欲往下讲,校长室的门又重新被打开了。


斯科皮满脸歉意地挥挥手,不好意思地问道:“邓布利多校长,能借我一点儿钱吗,没钱是无法生活的。”


邓布利多笑着点点头:“马尔福少爷想要多少?”


“我会节省点儿用的,或许一千金加隆,这撑过一个月应该没有问题。”斯科皮挠挠脑袋。


月工资只有八百金加隆的邓布利多:“……”





[六]


德拉科刚刚迈进食堂,就被潘西拽到了一旁,小少爷不满地拍拍衣袖,语气不善地问道:“潘西,你在干什么?”


高尔环顾四周,突然发现四学院的姑娘们都一副兴致勃勃的模样,目光还是不是往德拉科少爷身上看,似乎在讨论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他有几分郁闷,他记得距离圣诞节舞会还有一段时间才对,已经开始挑选舞伴了吗?


德拉科也察觉出不对劲,但家族的礼仪告诉他不可以失礼,所以依旧得体地入座,用探究地眼神去询问潘西。


潘西凑了过来,语气惊讶且神秘地说道:“嘿,马尔福家主把自己的私生子送到了霍格沃兹,你竟然不知道?”


德拉科一听这话,顿时跳了起来:“我爸爸只有我一个儿子!”


潘西翻了个白眼,摆弄着新修的指甲,仿佛刚刚大惊小怪的姑娘不是自己一般:“可不是我说谎,六年级的斯莱特林已经传遍了整个学校,有个马尔福刚刚去登记领卧室了。你确定你爸爸没有欺骗你和你妈妈,那个马尔福可比你大了两届。”


“梅林的高脚杯呀!”


高尔有点儿跟不上进度,他记得德拉科少年前天才同自己吐槽父母前去法国度假把自己丢在霍格沃兹的事情。


德拉科自然不愿相信,卢修斯有多爱纳西莎这是他从小到大都感受到的,自己的爸爸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


然而下一秒,斯科皮端着饭盘从厨房里面钻了出来。他拥有非常挺拔高挑的身材,一头铂金色的短发配上翠绿色的眼睛,像是王子一般,却带着温柔的笑容,这可比鼻子朝天的德拉科好多了!


赫奇帕奇的女生红着脸嘀咕:“天,这就是王子吧!”


“他连私生子都不算!”


德拉科气急败坏地拍桌子站了起来,念及身高因素,他并没有冲到斯科皮的身旁,是的,他比斯科皮要矮上几厘米。他举起魔杖,威胁道:“喂,你到底是谁!”


斯科皮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可能是近些年在德拉科的手杖下面吃了些苦头,即使是十几岁的父亲也会条件反射。索性他很快就沉下心,一脸无辜地说:“我是斯科皮·马尔福呀!”


“我爸爸可没有你这个儿子!”


“可我确实是马尔福家的儿子。”斯科皮举起手中的戒指,马尔福家的继承人在十六岁都会获得一枚祖传戒指,他们会带着他,直到下一任继承者长到十六岁。


显然,十五岁的德拉科还没有获得这枚戒指。


德拉科瞪大眼睛,心里有点儿慌。他没想到自己上个月还在父亲手里看到的戒指,下一秒就出现在另一个男孩的手上,这简直太糟糕了。


他颤抖地嘴唇,环顾四周,仿佛从每个人的眼中看到了好奇和同情的样子。德拉科想立刻法国,缩在纳西莎的怀中控诉爸爸的罪行。


他握紧魔杖,似乎下一秒就要爆发似的:“才不是这样,你不是马尔福家的儿子!我,我要告诉我的妈妈!”


德拉科一吼,斯科皮瞬间慌了,自己竟然把父亲给惹怒了,梅林的胡子,自己回去一定完蛋了。


他前进一步想要解释,就说自己开玩笑的,自己只是旁氏怎么样?斯科皮盘算着,突然被人搂住了腰,阿不思可爱地声音就响彻整个食堂。


“哥哥!”


刚赶到食堂还没有搞清状况的三人组:阿不思的哥哥为什么这么像马尔福?


潘西和高尔瞪大眼睛,整个食堂的学生都停下了

动作,接受着信息的洗礼。


德拉科又后退一步,脸色苍白而不可思议地大叫:“这,这,凭什么会生两个!”



评论(129)
热度(5624)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冬LUM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