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冬LUMEN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

RPS‖我直播做饭的那一天[一发完]

#直播体

#人物崩坏的小甜饼






“大家好,我是张哲瀚。”


镜头前的男人长相精致,因为拍戏而剪的寸头不仅未觉得粗犷,反而像是年少时期遇到的少年,唇红齿白。


[老婆,好久没有直播了!]

[答应我,这是三千粉福利,明天还有四千粉!]

[呜呜呜,老婆寸头好帅!]

[啊,休假啦]

[留长发,留长发!]


张哲瀚倒在沙发上,换了一个姿势,笑眯眯地盯着弹幕,反驳道:“真是五千万粉丝福利,提前预支的。长发贼麻烦,不留!”


他伸个懒腰,解释道:“我最近一直在家待着,你们有什么想要看的可以跟我说。不过跳舞不行,最近闪着腰了。”


[你是又跳老年迪斯科了吗?]

[送给你的书看了吗?]

[你不会放弃高尔夫,跟着广场大妈学跳广场舞了吧?]

[最近和龚俊有合作吗?]

[哈哈哈哈,老婆注意腰]

[做饭可以吗?]


弹幕刷得极快,原本被经纪人临危受命的直播间竟也破了一百万人,张哲瀚眯着眼睛,认真读着弹幕。他说:“你们刷慢点,一点点看。”


目光扫到底下的几条弹幕,看到老年迪斯科的词眼,他没忍住就笑了起来,说道:“真就把我当老干部了呗,做饭,下面刷做饭的几个是何居心?”


张哲瀚话是这么说,已经举着弹幕慢悠悠地朝厨房走去,解释自己真的不会做饭。脚下一顿,张哲瀚低头小声嘟囔几句,似乎在赶宠物。


[口嫌身正直,我想看你做麻婆豆腐]

[脚下是小狗吗?]

[呜呜呜呜,老婆让我看看咱俩的乖儿子]

[好久不见乖乖了,想他!]


张哲瀚点头解释:“嗯,家里的狗比较缠人。”


他上手将手机固定在大理石桌面上,摄像头反转照射着窗户,正好好将镜面反射下的冰箱同橱柜映入其中。杂乱无章的各式杯子成对摆放在橱柜之上,中间还有几个长相怪异的盘子,每个都有与之相配的杯子。色彩斑斓,煞为可爱。


张哲瀚看着镜头里面好看的杯子,得意洋洋地解释道:“这是我去手工房亲手制作的盘子,你看,杯子都是一对,你们还没有男朋友。”


[老婆,这话有点儿过分(ಡωಡ)hiahiahia]

[你就是我的亲亲老公]

[楼上,喊老婆亲切]

[能不能不要见到什么都来调侃我,粉了个什么玩意呢?]

[哈哈哈,请问老婆你有吗?]

[老婆的一个杯子和龚俊之前喝茶的杯子好像]

[哈哈哈哈,这两的爱好审美不要太相同]

[单人时间,能不能不要艾特对家]

[我就只想看老婆!]


厨房的物什摆放并不整齐,常见的味精同调味料已经用了很多,饭笼内罩着几碟小菜,长相算得上可亲。


张哲瀚呆愣一会儿,张嘴解释道:“这应该是助理昨晚没收拾厨房,我的胃不好,最近在家里吃饭,嗯。”


弹幕内纷纷刷起要他注重身体健康,张哲瀚小心翼翼地呼了一口气,将几碟小菜放入冰箱之中。因为摄像头朝着窗户,没有看见被蔬菜水果塞得满满当当,贴着几处标签的冰箱内部。


他翻找着食材,自言自语道:“家里应该还有几本菜谱,就之前山河令的时候收到的菜谱,里面好像有西红柿炒鸡蛋。”


“唉,你们能吃辣吗?”


[能,必须能!]

[山河令呀,这么不避嫌的吗?]

[你说得这么好听,我差点以为自己能吃到嘴里去了呢!]

[哈哈哈哈,你居然翻菜谱了吗?]

[老婆,我生吞红辣椒!]

[别谦虚,请拿出你满汉全席的技术]

[姐妹,张哲瀚告诉你什么叫做满汗全席]


张哲瀚在厨房内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菜谱,料想兴许是前些天龚俊拿去研讨了,思虑许久,他说道:“你们等等我,我出去找食谱。”


环顾客厅,并没有食谱的痕迹。


张哲瀚迈步走进了卧室,两米的床上被某人霸占得正正好,人已经醒了,支棱着头发枕着在那处刷微博,分屏还放着张哲瀚直播的视频。


龚俊抬眼,满眼笑意地说:“菜谱在橱柜的上层被豆腐压着呢,老张不要太感谢我。”


张哲瀚被他整得一笑,伸手要去关直播。龚俊一躲,整个人都陷入枕头里面,刚醒的身体软绵绵没力气,轻而易举的,手机就被张哲瀚抢了过去。


“你干嘛,限制我自由!”


龚俊不满地抱过一旁的抱枕,一米八几的大男人眨着大眼睛撒娇控诉不满,目光时时留恋在手机之上。张哲瀚关了手机,反嘴说道:“无聊就下楼转一圈,不然我给你最大的自由,回成都去!”


龚俊噗呲一笑,起身扒着张哲瀚的肩膀,淡定道:“不就是小直播,张老师有什么可害羞的?行了行了,我去洗把脸。”


张哲瀚又白了他一眼。


[十分钟了,我还能奢求老婆回来吗?]

[不会是家里有人吧?]

[应该不可能,就算是工作人员也没有什么吧,只要不是带女友回家]

[老婆带女友回家不是我们失恋,是他社死]

[我能奢求一下龚俊在家吗?]

[楼上,山河令播出三年了,大清都亡了]

[你想磕CP,就跑回去超话]

[就我怀疑张哲瀚为什么连自己家的东西都这么不熟悉吗?]

[我也,食谱能扔到哪去呢?]


弹幕聊得热火朝天,寂静的厨房只能听到屋外风吹梧桐的声音,“喵”,一声猫叫激起了弹幕的注意。下一秒,摄像头前已经出现一个大大的猫头形象,灰蓝色的毛显得格外软,大眼睛朝着镜头扒拉几下,仿佛格外好奇。


弹幕一口炸开锅了。


[这,老婆家里不是养狗的吗?]

[我的乖乖呢,为什么会变成一只猫!]

[艹,这猫不是之前龚俊家的宠物猫吗?]

[不是吧,看着不像]

[眼瞎呀,这不是一模样?我记得龚俊之前是不是吐槽这猫为了不做绝育离家出走的故事?]

[对呀,他俩不会同居了吧?]

[我赞同]

[CP粉能不能圈地自萌?]

[网络自由,我们的事唯粉少管]

[卧槽,这哪里钻出来这么多的cp粉?]


张哲瀚重回镜头,踮起脚先将橱柜上的菜谱拿下来,被翻看了几次,菜谱上全都是批注的字条,仿佛比剧本更加吸引人。


他翻找着菜谱,解释道:“你们等等,我找一下番茄炒鸡蛋的做法。”


[这年头,番茄炒蛋都要看菜谱了吗?]

[不看菜谱,我能给你炒出个煮鸡蛋]

[哈哈哈哈,老婆能不能不要这么废材]

[真的不用做了,我们不想给你加黑料]

[明日热搜,张哲瀚炒鸡蛋失败]

[为什么他一回来就能想起菜谱在哪?]

[哥,别做饭了,丢人]


菜谱被放在桌上,他开始打鸡蛋,一边说道:“不要瞧不起人,我最近真的有学过几碟小菜,麻婆豆腐和鱼香肉丝都挺好吃的。”


“你们说,鸡蛋要搅多久?”


他歪头一问,直男强装可爱的模样引得弹幕嗷嗷直叫,除了几个执意于不要让他做饭的粉丝之外。他伸手去拿味精,发现盒内已经见底了。


张哲瀚低声问道:“味精,放在哪里了?”


这时,龚俊洗完澡,穿着大裤衩就靠在门前,看着张哲瀚茫然的表情,他张嘴不出声地表达:这就是不做饭的后果…


张哲瀚隔着摄像头,瞪了他一眼。


龚俊指指橱柜上层,表示:红色袋子。


[老婆干什么呢,发呆吗?]

[话说那只猫呢?]

[我就想知道我的路飞为什么会变成一只猫!]

[隔壁某泰的变性手术也不是这么干的呀!]


张哲瀚低头看弹幕,评论太多太快,他只能尽量捕捉到两条关于猫咪的评论。他解释道:“前些天龚俊拍戏,他把猫送到我家待几天。应该明天就要取回来了!”


龚俊忍不住笑了。


张哲瀚挥手让他出去,打开煤气灶,倒油,将番茄到了进去。番茄片被炒得滋滋作响,汁水熬得浓稠,咕噜咕噜地冒着泡。


随即,他又将金黄的蛋液倾倒进去,两者交融,一锅稀……


[菜谱上没告诉你,应该先炒鸡蛋吗?]

[老婆,你不用勤俭持家,真的]

[我突然好心疼那几颗鸡蛋]

[老婆,咱们以后不能凹家庭达人的人设,好嘛?]

[我们敢说,他敢凹吗?]


张哲瀚点点头,迎合道:“它肯定能吃,我直播间抽三名粉丝,极速快递给你们寄过去,吃热乎的。”


他转头看弹幕,评论里纷纷表示脱粉不回踩,给他气笑了。


张哲瀚敲敲手机屏幕,忍不住掰一句:“能不能不要喜新厌旧,深情一点儿不好吗?还想吃我做的饭,做梦呀?”


[深情到要我命的那种吗?]

[哈哈哈,老婆看我,我来吃]

[我去你家吃,别拦我!]

[哥,你的锅是不是糊了?]

[真糊了,你看看呀!]


张哲瀚转头,锅内的才已经烧焦,边缘甚至翘了起来。他没思考,下意识就将水倒入了锅中,一瞬间,火苗窜上来,已经烧到油烟机了。


他转头找锅盖,将窗户打开,浓烟已经飞出去了。


[天,这就车祸现场了]

[哥,你家是火了]

[要报警吗?]

[老婆,赶快把锅盖上,快!]

[你找人来救火呀,赶快把菜谱拿走]


张哲瀚吓得一愣,拿着水瓢没敢再往锅里倒水,下意识反应过来就朝外面喊:“龚俊,着火了!”


一瞬间,弹幕刷得快了几乎十倍。


随即,镜头内出现了一个光着膀子的男人,结实的腹肌,肩膀上还有一个深深的牙印。他的动作非常迅速,火一关,将电煲饭的盖子朝上一盖,火瞬间没了。


龚俊拉着张哲瀚的袖子,问:“你没事吧,怎么回事?”你不是学过消防方面的知识吗?


张哲瀚点头,呆愣地看着熏得乌黑的窗户。他解释道:“火突然一下子就着起来了,我要是能反应过来谁要喊你。”


“那你有事吗?”


“没事!”


[我们有事,而且事情非常大]

[我感觉着火相比,龚俊为什么会光着膀子更严重]

[我的天,同居了?]

[淡定,我以为他俩抱孙子了呢!]

[cp粉圈地自萌!]

[我请唯粉圈地自萌]

[有浪味仙吗?我们两家可以合力先把浪浪钉给搞下台吗?]

[同意,这就是他们的天下了呗?]


张哲瀚反应过来,查看手机,看到弹幕全是讨论他和龚俊的事情。因为两人的关系一直不错,也都没有刻意拆cp,这时候反而更好解释了。


他说:“龚老师刚杀青回来,来接猫咪的。”


龚俊点点头,说:“对,张老师人好心善,还让我借用浴室洗了澡。夸夸张老师,把话打在弹幕上。”


[对,老师说得都对]

[所以CP粉能不能闭嘴来?]

[互相体谅,cp粉的事你们管不着]

[我靠,头一次遇见这么不要脸皮的cp粉]

[哈哈哈,笑死我了]

[你觉得我信吗?]


张哲瀚起身解释道:“我先直播了,福利会以其他方式给各位的。这次直播事故,嗯,我觉得可能先去小区物业说一下。”


他伸手要去关直播,屋外传来敲门声,“消防员,我们接到报警你家是不是有明火?”


张哲瀚的手一抖,屏幕已经黑了。


[他是不是关错了?]

[哥,他没有退出呀!]

[哈哈哈哈哈,定了两小时的直播,他难道不知道去平台点一下关闭直播间吗?]

[往往猛料就发生在不经意]

[老婆为什么总以奇特的方式出圈?]


弹幕内聊得不亦乐乎,消防员已经进入厨房开始检查设备。龚俊溜回房间去穿衣服,张哲瀚跟着消防员解释事情发生的经过。


消防员理解道:“我看过你的戏,明白,这家户主是你呀?请跟我们填个资料去。”


张哲瀚一发愣,摇头解释道:“户主是,叫龚俊。”


“啥,你俩之前是不是演过戏?他是女的?”


“男的。”


[哈哈哈哈,老婆你跟我说这到底是谁家?]

[露馅了,露馅儿了]

[这不是官宣还能是什么?]

[想到之前张哲瀚的解释,我突然好想笑]


一切事情整理好了之后,龚俊和张哲瀚又走进了厨房,看着一片狼藉的桌子,两人皆叹了一口气。


龚俊拍拍张哲瀚的肩头,说:“恭喜,张老师又要火了!”


张哲瀚白了他一眼,说:“龚老师也不比我少什么,明天微博绯闻又要走一圈了呗!我可没钱请营销号去帮你澄清。”


龚俊不以为然地说:“我们敢说,他们都不一定会信,不就拍过一部耽改剧吗?他们能知道我们真在一起了?”


“但愿如此。”


[龚俊这瓜娃子说得什么鬼话?]

[哈哈哈,你是不是瞧不起我]

[老婆,你的愿望破灭了]

[真就以为娱乐圈没有一对真CP了?]

[正主比我们清醒系列]


当张哲瀚接到经纪人通知时,微博热搜一连六个词条已经从榜首挨个排了下去:

#张哲瀚龚俊官宣#

#张哲瀚龚俊欺骗粉丝#

#张哲瀚直播事故#

#户主是龚俊#

#番茄炒鸡蛋引发的火灾#

#我的两位先生#

……


评论(105)
热度(9426)
  1. 共7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冬LUMEN | Powered by LOFTER